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党员”和“教师”的双重角色

作者:陈玮   责任编辑:余涵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9-26   

2022年9月23日下午,宣传信息思政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中心201如期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赵翾总结了2022上半年支部“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学习中提升自我;介绍了赵晓红、周英姿、左蔚欣三位党员发展对象情况,并嘱咐她们以积极端正的态度参加10月份省直工委举办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推进了全国样板支部建设“与社区基地共建”的相关事宜,为二十大召开后支部宣讲团深入社区宣讲做准备。

自本月起,支部将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赵翾同志领学了第一、二专题,特别对《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这篇文章做了详细解读,充分体现了我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决心。

四位党员同志进行了主题讨论发言,对学习内容谈了学习体会:

赵翾同志说,第四卷集结了历史交汇期我党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引领中国奋进新时代,是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新的“思想之窗”;

廖明同志说,作为“老教师”和“老党员”,我们要在读懂、弄通、做实中感悟真理力量、提升政治能力,推动工作进步;

李芳同志说,作为思政教师,我们要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引导学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夏红球同志说,真理是在实践中不断发展的过程,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我们应把握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用实际行动去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

通过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能够让我们从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内与国际相结合上,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理解和认识。更好的指导我们的工作,提高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伟力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