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物信学院组织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物流信息学院丁晓   责任编辑:丁晓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9-15   

9月14日下午,物信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艺术馆隆重举行。物信学院院长翦象慧、党总支书记廖向阳、副院长杨晓峰、办公室主任李阳、学生干事龚俊铭、综合干事丁晓、2022级辅导员及学生共同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办公室主任李阳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全场肃立

2000级在校生、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曾思瑶在发言中以“定一个目标、怀一种热情、盼一份美好”三个一加以诠释,与大家进行了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分享。2022级新生代表李帅在发言中分享了初入物院的喜悦和追求梦想的初心,同时祝愿同学们心中有梦,学业有成。

学院领导参加开学典礼

翦象慧代表学院致辞,向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她从4个数字展开:2个词、3组数、1个期望、1个承诺,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殷切期盼,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两个词分别指物流和物流信息学院,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介绍了什么是物流以及物信学院各专业在物流各个环节中起到的作用是什么;3组数据,分别是:152—159(学分)、2700—2792(课时)、840—658(天),要掌握各专业所需技能,达到毕业要求,根据专业要求不同,至少需达到152—159学分,要修满这些学分至少需要完成2700—2790个课时的学习,但是从新生报到之日起到毕业时,校内校外学习总时间不超过840天,如果从报到时算起到学生实习离校时,校内学习总时长不超过658天,这就要求大家学习要有紧迫感,希望大家珍惜在校时间;一个期望,期望新生通过在校学习、锻炼,能具备实力、拥有勇气、把握机遇,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是一个承诺,翦象慧代表物信学院全体教师向大家承诺,老师们一定竭尽全力用自己的学识、经验、平台助力大家,提升大家的社会竞争力。翦象慧表示,学院对大家寄予深厚的信任与期望,祝愿新生们开启闪耀的新篇章。

典礼现场气氛热烈

杨晓峰在讲话时主要提到要明确学习目标,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学习,大学不应该懈怠,更不意味着轻松,他详细说明了大学和高中在学习方式、考试方式上的差别,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教学方式、新的考试模式,接着,简单介绍了省级、国家级技能竞赛、黄炎培、挑战杯等一类、二类赛项,希望大家积极向专业老师自荐,多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以赛促学,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对自己有信心,切忌沉迷于网络游戏,要沉下心来,持之以恒的钻研学习,三年后,向自己、向父母、向社会、交上满意的答卷!

廖向阳在典礼上,为全体新生送上12个字,希望他们:有信心、有想法、有决心、有行动!倡导大家要有“换道超车”的思维,扎实学好专业技能技术,孜孜不倦、学有所成,潜心修得明理、修智敏学、修行律己,祝愿大家乘风破浪、一路向前,相信大家一定不负青春、未来可期,将青春梦、家庭梦、中国梦融入到自身成长、成人、成才、成功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