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概论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玮   责任编辑:郭瑶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1-07   

2022年1月6日上午,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物流培训大楼201集体备课室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集体备课会,集体备课由马院院长赵翾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

集体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主任李志星老师针对概论课的导学部分以及专题一和专题二的教学内容为大家做了主讲示范。李老师从“为什么学这门课程?”、“这门课程学什么?”、“怎么学这门课程?”三个方面入手,沿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条主线将本门课程的所有教学内容串联起来,结合新版教材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答了“中国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中国化?”等一系列重大核心问题;同时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这部分的备课思路、教学重难点、教学要求、素材选取、实践作业设计等内容。在讨论过程中,每位参会人员针对课件内容及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后,赵翾院长对本次备课作总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对下学期思政教学做了全面要求,强调本次备课旨在为2022年上学期开课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程已实现集体备课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实现备课教师全覆盖。这不仅加强了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了思政教师教学水平,同时也为打造思政精品课堂夯实了基础,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