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校园看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校园看点 > 正文

物信学院召开期末工作总结暨心理工作专项培训会

作者:物流信息学院丁晓、余锦秀   责任编辑:丁晓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2-29   

12月28日,物信学院在崇技楼305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学期期末工作总结暨心理工作专项培训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党总支书记刘丽军主持。

会议首先由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总结汇报,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并提出改进思路。物信学院院长翦象慧对全院教职工一年来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和感谢,对期末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着重强调了师生安全离校、假期疫情防控、教师发展等问题,要求全体教工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思考开学后的各项工作,争取各项工作有更大的提升。刘丽军对疫情期间全院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忘我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就疫情管控常态化下的管理要求、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安全、假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总结会后,刘丽军为物信学院全体教职工发放了书籍《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并强调指出,心理问题是校园突发事件的源头,事关学生生命安全、家庭幸福和平安校园建设,因此掌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技能与技巧十分重要。物流信息学院作为“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各位教职工都要提高心理育人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努力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打牢基础,确保我们的学生具有“理性平和、健康包容、阳光向上”良好心态。

随后,学院心理专干余锦秀老师从心理危机干预、当前形势、流程及体会四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和经验。她强调学生爆发心理危机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是可识别并可控的,各位老师可以通过学习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方法,更有利于工作的开展。通过培训,全体教职工对心理危机干预有了整体的认识,并了解发生危机干预事件后该如何处理等,也使各位教职工再次充分认识到了自己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应起到的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专项培训是物信学院全员育人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提高物信学院全体教师心理危机干预实际操作能力,打造一支全员心理育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