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治
疫情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治 > 正文

隔断新型肺炎病毒,隔不断师生网络学习——物流职院抗疫期间坚持空中课堂活动

作者: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欧阳昌雄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02-10   

 

 

2月10日,是我校新学期正式上课的日子,今天师生们在智慧职教云上开设空中课堂,已按课表以班为单位签到开始上课。我校本学期计划开展网络教学课程221门,共有216位教师进行职教云教学。

为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毒传播,我校延迟开学,同时响应国家教育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倡议,成立防控期间网络空间教学领导小组,负责网络空间教学领导、组织、任务布置、支持与检查督导。党委书记龙吟、校长邓德艾担任组长,亲自主抓该项工作,部署疫情期间开展网络教学、课题申报、教材编写等工作,要求全体师生利用网络资源,进一步发挥物流信息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省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以及智慧职教云上的SPOC课程、MOOC课程等网络教学功能,师生们在家进行线上办公、学习,积极配合阻断新型肺炎病毒的传播。

我校联合主持、国内多所知名职业院校建设的物流信息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有31门在线课程,优质数字化资源丰富,课程教学设计覆盖物流整个业务过程。其他专业课程、公共基础课程均已开设网络课。

“共抗新型肺炎病毒,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学校领导表示,既要积极行动采取系列措施隔断病毒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师生的健康摆在第一位,但同时又不能落下教学工作。学校牵头建设的物流信息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各类优质在线课程在非常时期可以发挥最好的效用,供本校学生在家期间不落下专业学习,同时共享课程资源也可以供其他院校学生学习,本校专业教师将继续做好线上课程的建设、完善和实时空中教学、互动、答疑等工作,做好“空中课堂”的使用和推广,将学校线上网络教学推向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