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治
疫情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治 > 正文

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实施方案

作者:物流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蔡小博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02-15   


根据教育部“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要求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职业院校教学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18号)要求,结合学校《关于印发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工作方案的通知》(湘物院教〔2020〕3号)的要求,结合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实际情况,为抓好2月10日(学校原定开学时间)至2月24日期间的教学活动,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分工

成立本专业教学工作小组,在二级学院的领导下,负责本专业教学方案制定、教学计划与任务安排、教学组织实施和质量管理等工作。

组 长:谭新明、曾恋之

成 员:李孟卿、曾玉湘、文俊、何健崎、周礼

具体分工:

1.防控期间网络空间教学组织:谭新明 曾恋之

职 责:制定工作方案,落实配套措施,审核教研室具体实施方案,推进教学工作。

2.防控期间网络空间教学监督:曾恋之

职 责:汇总统计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学生的学习情况,督查本专业网络课程的实施情况,确保网络教学的正常开展等。

3.防控期间网络技术支持:李孟卿

职 责:负责对接教师与学校技术指导,帮助教师解决技术问题,确保网络教学的正常开展等。

4.防控期间空间教学及毕业设计:全体成员

二、总体要求

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断线”的总原则,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师提供线上指导、组织学生在家参加相关线上学习活动,确保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

三、教学组织与管理

1.建好线上资源。2月8日前,专业教师根据2020年上学期教学任务学校在网络学习空间建立了《采购管理实务》、《快递实务》、《商品养护》、《物流管理职业基础》、《现代物流概论》5门课程空间(https://56edu.zjy2.icve.com.cn/)、上传授课计划和至少三个星期的教学资源,制定分周的在线教学教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

2.做好学生选课工作。2月9日前,组织大一学生选好《国际贸易实务》、《仓储与配送》、《毛泽东思想概论》、《军事理论》、《实用英语》(原总12门);组织大二学生选好《应用文写作》、《会计基础》、《物流信息技术》、《采购成本与绩效管理》、《物流项目管理》(原总8门)。

3.线上组织教学。按原定校历,从2月10日开始,按课表组织相应课程的线上教学。理论课程以教学视频、课件、完成作业为主,实践课程以观看操作指导视频、填写工单为主。教师应布置一定数量的线上作业,并及时批改。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辅导,确保教学效果。

4.组织好毕业生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对因为无法实习而存在毕业设计写作困难的学生进行登记,做好摸底排查,实行周进度汇报。

5.建立学情登记上报制度。建立学习委员交流群,学生每天通过QQ群反馈学习情况。

6.加强教学督导。每周发布课程的教学行为和学习行为数据,总结分析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针对性地加强薄弱环节的工作力度,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基本教学任务。

7.暂停实践教学活动。暂停毕业实习、技能竞赛集训在内的所有实习实训实践活动;暂停一切团体或个人的社会实践活动,不组织、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各类活动。要对寒假以来的实习实训情况进行摸排,全面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实习实训情况。

8.加强线上教学的指导。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在线聊天工具,实时解决教师在建课、上课过程的问题,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9.做好宣传与心理疏导。充分利用官网、家校互联、数字平台公布学校抗疫期间的各项安排。

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疫情防控期间课程开设一览表

序号

年级

课程名称

总学时

周学时

授课教师

班级

学习平台

辅助手段

1

2019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64

4

余三明

采购1901班

云课堂

QQ

2


实用英语

32

2

谢婷婷

采购1901班

云课堂

QQ

3


国际贸易实务

64

4

符蓉

采购1901班

云课堂

QQ

4


仓储与配送管理实务

64

4

吴正心

采购1901班

云课堂

QQ

5


军事理论

36


黄晔

采购1901班

云课堂

QQ

6

2018

采购成本

64

4

陈瀚

采购1901班

云课堂

QQ

7


会计基础

64

4

谢璐明

采购1901班

云课堂

QQ

8


物流信息技术

64

4

胡强

采购1901班

云课堂

QQ

9


物流项目管理

64

4

易小云

采购1901班

云课堂

QQ

10


应用写作

48

4

张乐琼

采购1901班

云课堂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