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前沿
思政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前沿 > 正文

《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学校党委书记龙吟给学生上党课

作者:思政课部陈诗师   责任编辑:陈诗师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4-09   

2021年4月9日,我校党委书记龙吟同志以《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为主题,给2019和2020级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第一课。

龙吟书记首先阐释了选择这个主题的原因,然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为课堂导入,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创立的主要过程、中国共产党创立的伟大意义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历程。通过中美社会现象对比,指出我们要时刻警惕霸凌主义、冷战思维、零和博弈和历史虚无主义,大学生学习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听取了龙吟书记的党史课后,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学习党史,真正的热爱共产党,具有奉献爱国的情怀,今后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