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前沿
思政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前沿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思政部李娜   责任编辑:陈诗师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9-10-16   

2019年10月15日下午,宣传信息思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学楼106教室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赵翾主持了此次学习活动。

党支部党员参与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赵翾布置了党支部日常工作,并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全面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15号文件,以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守初心”的核心内涵,对全党如何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我们教师扎根人民,教书育人的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落实下去,把立德树人放在教育事业首位。

赵翾组织党员学习文件精神

随后,赵翾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讲党课,党课从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一是建设教育强国、培养创新人才,是实现中国经济“强起来”的决定力量;第二是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公平,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石;第三是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的根本保障;第四是建设教育强国、扩大民心相通,是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重要桥梁。

赵翾讲党课

党支部大会决定:在今后的时间里,党支部将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严肃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