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服务
基建后勤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与服务 > 基建后勤 > 正文

秉拳拳之心为服务,怀眷眷之情系保障 ——后勤处暑假工作纪实

作者:后勤处胡冰清   责任编辑: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7-09-05   

为营造整洁、有序、舒适的校园环境,暑假期间,原后勤处长朱斌、副处长周锋、后勤处采购办副主任黄智、物业办钟大平等同志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秉承“服务教学,后勤保障先行”的理念,各司其职,做好暑假服务工作,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发展提供各项保障:

(一)改善校园环境,提高师生归属感

通过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和突出物流文化特色,暑假期间,后勤处对教学楼三楼12间教室进行了提质改造,涉及翻新地面、墙面、墙顶,改装防盗门及教室内部座椅布局的变化。此次改造旨在通过对校园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文化的熏陶,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完工后的教室将以焕然一新的姿态,迎接同学们返校学习深造。在教学楼内部改造的基础上,通过对教学楼和科技实训楼外观、体育馆和足球场看台下的墙面进行整体翻新,实现校园部分主体建筑的“旧貌换新颜”。

为打造整洁亮丽的校园面貌,暑假期间,后勤处扎实组织开展校园主干道亮化设施维修、改造工作,8月中下旬以来,后勤处对校园主干道的灯具、电缆线路进行统一检测、更换维修,为服务新学期做好准备。

在改善基础教学条件的同时,学生宿舍的提质改造也在马不停蹄的进行中。为解决用水高峰时期,部分学生宿舍水压不足、水量过小的问题,后勤处对以上宿舍进行了自来水无负压增压改造,从根本上为学生解决了高峰期用水困难的实际问题。在此基础上,在假期启动了部分学生宿舍的热水入户项目,保证学生足不出户就可洗上热水澡,为他们的日常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

(二)细化物业服务,营造家的温馨氛围

暑假期间,后勤处全体物业人员坚守岗位,战高温,抗酷暑,加班加点,对学生宿舍和教学楼进行了全面清扫,保持整洁卫生。同时对教学区域和生活区域的设施设备进行排查和检修,对食堂的排水排污进行了优化改造。物业师傅不畏高温,清除草坪杂草,对植物进行修剪、浇灌和养护。

为解决广大师生反映较多的厕所异味问题,后勤处物业人员对厕所进行了专门的清洗、除异味,同时在厕所门上安装了弹簧合页,防止异味外溢。为防止校园集会时拥挤、踩踏事件发生,通过加宽了体育看台的行走台阶,加装不锈钢扶手,为日常集会和疏散提供安全保障。

为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后勤处将在学院领导的正确决策领导下,尽最大努力不断改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提供更为便利的基础设施条件,让广大师生能在更好的状态下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