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服务
财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与服务 > 财务工作 > 正文

省物价局督察组领导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计财处卢芸   责任编辑:薛震湘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3-11-12   

根据湖南省物价局、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大中专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湘价教【2010】102号)等有关收费政策规定,省物价局督察组第三组组长湘潭市物价局邓乐平副局长、副组长张家界物价局罗仁华纪检书记、湘潭和张家界物价局何静和董杰科长及省物价局教育收费科胡科长一行,于2013年11月6日下午对我院执行102号文件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下午3点,督察组成员和学院姚建华副院长、计财处储昱副处长、卢芸老师在三楼姚院长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储昱结合我院实际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工作,从责任落实、制度到位;严格按照省物价局批准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依法收费;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四个方面进行自查情况汇报。督察组领导通过查文件、看账簿、向学生发放问卷等多种形式对我院是否制定和执行102号文件的具体措施、收取费用使用的票据是否规范合法、是否在收费场所将收费政策进行了公示、收费证书是否按规定进行年检等进行督导检查。

下午5点,邓乐平作检查情况总结,肯定了我院严格执行收费政策规定,希望我院继续发扬优点,改进不足。通过本次督查,学院将继续按照“综合治理,标本兼治,严格标准,强化监督,从严查处,狠抓落实”的工作方针,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把整治违规收费的行为摆在重要突出的位置,加大对教育乱收费的治理力度,不断强化和完善治理教育乱收费各项措施,切实做好收费管理的各项工作,促进学院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