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院部与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作者:汤澜   责任编辑:陈珊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03-29   

专业概况: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国际经济、对外贸易、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国际企业管理等领域的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熟悉我国对外经济法规政策,了解我国和世界主要国家的社会经济情况,善于分析国际商情动态,通晓最新的国际贸易业务运作方式与操作技能,能够熟练使用外语(听、说、读、写、译)和计算机,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及处理人际关系能力。成为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单证实务、国际金融、外贸英语口语、商务函电与单证。

岗位面向:企业外贸部门中进出口业务的谈判、外事接待、报关、单证结算、贸易交易实务等。

主要就业单位:步步高集团、深圳倍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Ezbuy、湖南海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兴通讯、上海平安保险、东莞天隆达制罐有限公司、湖南同力投资有限公司等。

人才培养成绩:

学生技能竞赛奖项获奖:

全国高等院校(第三届)“智欣联创杯”外贸单证岗位(电子化)技能大奖赛全国一等奖国 

 

                       

 

部分优秀毕业生

 

刘深,国贸1701,2019年在缺少资金,没有人脉、资源情况下,从零开始,创办《新化县东方思齐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目前占地面积2200平,教室三十多间,学生600多人,师资20人,是目前当地最大,口碑最好的培训教育学校。

 

    李欧,2014级国贸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浙江世方管业有限公司,从事外贸业务员岗位,负责对接非洲业务,年薪10万左右。


 舒慧,2015级国贸专业学生,现任职于江门市铭天照明有限公司 担任外贸业务员, 主要工作为负责高端室内外照明产品国际市场的销售 ,月均收入5000-10000。


专业咨询:汤老师    联系电话:15802600942    QQ:57816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