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与专业
院部与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与专业 > 正文

商务管理专业

作者:赖霞红   责任编辑:陈珊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03-29   

——要发展,就商管!


联系人:赖霞红 电话:135 7484 7898(微信同号) 

QQ:527 566 283(邮箱同号)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主要面向工商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等一线基层管理、市场策划、门店经营等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现代商务理念,掌握商务管理必备的商务计划与统筹、商务调研与分析、商务创意与策划、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商务沟通与谈判、门店管理与运营等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综合素养和较高的职业能力,能从事市场策划与执行、营销策划与组织、商务服务与管理、门店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该专业与多家国内大型上市公司合作办学,工学结合,注重学生专业理论水平和岗位实践能力的双重提升,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就业适应面广,就业途径多、职业发展前景好。本专业与步步高集团开展实习、就业、科研合作,开办订单班。本专业自考专升本对口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农业大学等院校。

二、专业课程

基础课程: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电子商务实务、国际贸易实务、商务文案、企业经营沙盘、商务英语、商务礼仪、商业法规、演讲与口才、计算机基础、现代物流概论、大学生就业指导等;

核心课程:商务管理、商务调查与预测、商务数据分析、商务策划实务、市场营销实务、广告实务、商务谈判与沟通、职业店长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商务形象与形体训练、电子商务实务等。

三、岗位面向

本专业的就业岗位主要有:企业管理、商务代表、门店管理、市场策划、公关策划、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管理、销售代表、客户服务等。

四、主要就业单位

政务中心、顺丰速运、苏宁云商、创维电器、永辉超市、周生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国美电器、步步高集团、克徕帝珠宝、茶颜悦色、海洋王照明、中国人寿、红星美凯龙、永雄资产、名匠装饰、点石家装、社区街道办事处、市县中小学校、培训机构等。

五、人才培养成果

(一)历年学生技能竞赛

1.第十二届“畅想杯”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物流企业经营赛项”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已四连冠)

 

 

2.2019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

4.2018“有道商创杯”商务谈判竞赛全国一等奖

5.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

6.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信达杯”商务谈判竞赛全国总决赛全国一等奖

    

 


(二)往届部分优秀毕业生

   

苏旻昊,商务管理专业1501班,2018届毕业生,现就职于茶颜悦色,担任门店店长,月薪8k。

 

谭行斌,商务管理专业1501班,2018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湖南名匠装饰有限公司,担任大区经理,薪酬8K。

张齐,商务管理专业1501班,2018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深圳顺丰速运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客户服务岗位,月薪7K。

高雨晴,商务管理专业1601班,2019届毕业生,曾在中国人寿实习期间签百万订单,首月薪资突破50K。成绩优异,已专升本国际商务管理专业。

 

罗姣,商务管理专业1601班,2019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深圳市克徕帝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门店珠宝销售顾问,月薪8K。

 

          

专业咨询:赖老师 联系电话:135 7484 7898(微信同号)

QQ:527 566 283(邮箱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