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华声在线:协同共建 提升心理育人效能

作者:欧阳昌雄 唐志红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5-09   

2023-05-08 08:43[来源:华声在线][责编:黄爱民]

华声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欧阳昌雄 唐志红)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心理中心专兼职心理老师、部分辅导员代表共18人,前往湖南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工作交流与专业研讨。会议由物流职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唐志红主持,湖南工商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戴吉,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心理中心主任宋利敏,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刘洪燕出席。

图片 1.png

会上,戴吉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定位、工作网络与制度建设、心育工作队伍建设、工作体系构建和工作特色打造等方面,对湖南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阐述。随后,她还详细讲解了如何精选教学内容,如何创新线上线下和现场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如何打造高效、专业而又有情怀的教学团队,如何提升课程育人效能等内容,让三校教师深受启发。

图片 2.png

当天,长沙电力职院教师高璐、物流职院教师王琦分别报告了一个重度抑郁学生案例以及一个因压力而口吃,且用异于常人的方式来表达情绪的学生案例。戴吉从家庭心理治疗视角出发,快、准、狠地对两个案例进行了个案概念化,指出了咨询师在咨询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为接下来的咨询工作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此前,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协作共建湖南省高校示范心理中心,已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此次,三校再次携手共赴湖南工商大学进行工作交流和接受专业指导,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三校心理育人效能。接下来,三校将进一步充分挖掘学校潜能,共享共建,共同提高。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本文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43948/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