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华声在线:湖南现代物流职院物流管理学院:守正创新 提升分党校育人新活力

作者:欧阳昌雄 李鑫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5-06   

2023-05-05 11:46[来源:华声在线][责编:黄爱民]

华声在线5月5日讯(通讯员 欧阳昌雄 李鑫)近日,在湖南现代物流职院物流管理学院党总支23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一种新的培训形式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音画教育环节中,优秀党员榜样的故事让我感触特别深刻”“参加本次培训班,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分组讨论环节大家各抒己见,最后讨论形成的结果由我做代表参加演讲分享,这次经历让我刻骨铭心”“这次培训班让我在精神上受到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党校学生竞相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对下阶段的学习充满了期待和渴望。

图片 1.png

据了解,物流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分党校培训班中创新融入了“音画教育+讨论交流+演讲分享”三个环节。音画教育环节即通过观看优秀党员事迹等音画视频,为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榜样;讨论交流环节主要是结合观影,围绕入党积极分子个人对党的认识和如何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进行分组讨论;演讲分享环节重点是将小组讨论的结果进行整理,并选出学生代表在全班进行演讲分享。

图片 2.png

学院党总支以强化固根铸魂为目标,着力创新二级学院分党校培训模式和教学内容,进一步帮助新时代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将党的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学院党总支在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创新融入“音画教育+讨论交流+演讲分享”等教学内容,在传统的老师讲学员听的教学模式中,开启了“学生为主体,交流为纽带,‘以情动人’为抓手”的教学模式,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内驱力,培训效果明显,着力提升了分党校育人新活力。

物流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志纯表示,学院党总支将坚持党支部建设与发展党员培训相结合,坚持党校教学守正与创新相结合,坚持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进一步破解党课教学偏重理论、培训形式比较单一、知识不易吸收消化等党校教学难点问题,牢牢把握理想信念教育核心,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坚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审:熊泊宇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本文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43796/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