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华声在线:湖南现代物流职院:三校协同 潜心育人

作者:欧阳昌雄 唐志红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4-27   

2023-04-26 11:46[来源:华声在线][责编:黄爱民]

华声在线4月26日讯(通讯员 欧阳昌雄 唐志红)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项目系列活动。

湖南现代物流职院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建军,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利敏,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洪燕出席,会议由物流职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唐志红主持。

图片 1.jpg

会上,赵建军对另外两校教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现代物流职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现状。他希望,三校进一步增强校际合作与沟通,通过协同一体推进,共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蓝图。

宋利敏报告了一起典型案例,与会人员对案例进行了探究,分析了该案例发生的个体心理因素、家庭因素、社会因素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因素。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对心理教师、辅导员、心理委员和寝室信息员的相关知识培训是非常必要和迫在眉睫的工作,并决定三校共同开发、建设和开设《爱情心理学》公选课,让更多学生提升爱的能力,早日走出爱情泥潭。

刘洪燕分享了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班级心理委员选拔、培训机制,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图片 2.jpg

随后,与会人员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和制度建设”进行了研讨,学习了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指南和湖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院校两级联动制度。

现代物流职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琦老师对现代物流职院针对新生班级开展十余年的“阳光天使”活动进行了介绍,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肯定与赞赏。

宋利敏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医校合作,通过每月邀请心理、精神科医生来校坐诊,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最专业、最方便的服务。

图片 3.jpg

现代物流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整合三校优势资源,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效率,提高心理咨询服务专业化水平,推动学校心理育人工作更上一层楼。今后,将继续推动三校开展深度合作,充分挖掘三校潜能,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提高。

(一审:谢振华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

本文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43258/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