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华声在线:湖南现代物流职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青春力量”主题活动

作者:李鑫   责任编辑:陈丽竹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4-19   

2023-04-19 09:01[来源:华声在线][责编:黄爱民]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鑫)为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青春奋斗号”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教育引导大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院物流管理学院师生志愿者与长沙市新安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青春力量”主题活动。

图片 1.png

义诊暖民心 服务零距离

“阿姨,在这雨水多的天气,要多加注意防护,多吃蔬菜水果,适当进行锻炼。”活动中,师生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前来义诊的居民,为他们提供免费测血糖、尿素、中医理疗等惠民服务。同时,就常见的疾病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并指导居民日常用药。

“平常都忙着带小孩子,对自己的血糖监测经常忘记。送诊服务真的是给我们这些带小孩子的老人家谋福利,太感谢了!”住在汇一城小区的居民刘奶奶说道。

定格瞬间 捕捉幸福新安人

“来,看我这里,表情放轻松……”在汇一城广场传来一声声咔嚓的声音,一张张定格幸福的瞬间汇聚成一本名为“幸福新安人”的相册。

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增强居民幸福指数,物流管理学院摄影志愿者免费为居民群众拍照。活动现场,志愿者热心接待前来拍照的居民,帮忙整理衣服和头发,并将拍好的照片过塑送给居民。

“为社区和志愿者的贴心服务点赞,让我们足不出社区还能收到一张张珍贵的全家福。”李阿姨拉着学生志愿者周雨芬的手动情地说道。

图片 2.png

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

活动期间,物流管理学院党总支师生志愿者还对星沙大道沿途小路进行了清扫。他们身着“红色马甲”,手持垃圾袋、垃圾夹等工具,清扫垃圾和“牛皮癣”。

在长达数小时清扫工作中,卫生死角处的“牛皮癣”和垃圾基本上都得到了清除,路过的居民赞不绝口。通过此次活动,在创造整洁、优美、和谐社区环境的同时,还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卫生意识。

物流管理学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带领师生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一审:蒋宇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

本文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4265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