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

作者:人事处曾琰   责任编辑:李志红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0-20   

10月15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3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副职)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务农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对各支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工作完成情况表示肯定,他对各总支支部、部门负责人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注意的两个方面内容,一是要“贵在心,忌用嘴”。做好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关键在于心中有群众,要有群众感情,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事,不能只讲不做,做的效果关键在于群众的满意度。二是要“贵在久,忌在秀”。要坚持人民立场和宗旨意识,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地去为人民群众谋事干事,是不是为群众办了实事,办了哪些实事,事情办得怎么样,都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

党委书记龙吟对邓德艾校长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表示完全赞同,他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很有必要,达到推动和调度工作的预期效果,对于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开展,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研究分析,梳理急事难事。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沉下心来认真分析,把最影响教学,最影响学生的生活,最影响教师发展的一些问题找出来,在前期清单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梳理,确定好为群众办实事的清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进一步审定各部门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确保各部门清单的精准、完善。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服务整改到位。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突出重点,要抓住一到两个重点问题,认真去想办法解决,各班子成员要重点对分管领域的问题和实施情况进行督办,帮助各部门、二级学院把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得更好。三是要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要深入总结经验,提炼、运用和推广好的做法,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宣传学校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让全社会、上级部门、职业教育界及广大师生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开展。

最后,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就落实会议精神,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进一步巩固会议成效,会后各总支、支部书记要在“三会一课”中,把会上龙吟书记和邓德艾校长对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的要求作为重要内容进行学习和落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进而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二会后各总支、支部要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进一步整理完善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台账,发掘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先进事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三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推动和督导,各总支、支部会后要结合龙书记和邓校长提出的要求,找准问题,完善清单。希望各总支、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