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度预算编制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财务处潘迪   责任编辑:财务处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0-19   

10月11日上午,我校在明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预算编制启动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以及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财务处副处长邢伟向各学院、各部门报告了项目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并就贯彻执行规定,对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并提出相应措施,确保项目建设有效推进,同时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严若红对2022年度内部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按照“保民生、保重点、保运行、保稳定、促发展”的总原则,以绩效目标为导向,科学规划、从严从紧编制2022年度内部预算。一定要保证预算的科学性和完整性,要做好项目绩效管理,在事前项目申报,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三个方面都要严格把关,使我校的项目绩效管理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计财处副处长邢伟对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2022年内部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2022年内部预算编制工作,充分认识和理解预算工作的重要性。第二、各学院(部门)要科学谋划预算项目。尤其要密切考虑预算执行进度和资金使用效益与预算项目的科学规划。第三、规范使用预算经费,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各学院(部门)要科学合理编制2022年内部预算,为来年的工作开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