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教研室组织师生参加“创业月课堂”线上讲座

作者: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林一星   责任编辑:唐鹰尼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3-31   

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增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全面提高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学校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教研室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其授课班级学生于3月30日晚参加了由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3月“创业月课堂”线上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主讲嘉宾系湖南师范大学博士、湖南大科黑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黑马科教基金创始人、湖南省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胡含兵老师。此次讲座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演讲》,胡老师首先介绍了个人创业历程、展示了创业成果,随后便开展创业指导,在强调了创新创业的社会大背景及开展创新创业的意义后,重点引导大家思考面对创新创业我们该如何做。

此次“创业月课堂”讲座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对同学们了解当前创业形势、储备创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大帮助。同时,让创新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大学生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培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