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学校第三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校工会   责任编辑:欧阳昌雄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4-01   

3月31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昌建,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六生,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红球,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肖勇及全校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88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务农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员工,建设“幸福物院”。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21年校长工作报告、 2020年度学校财务决算工作报告、2021年度学校财务预算工作报告、学校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办法;讨论了学校十四五规划草案;通报了第三届第四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邓德艾校长作《2021年校长工作报告》

邓德艾作校长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2020年,学校强化政治引领、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崇技强能,深入推动“三教”改革;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校企合作不断深化;补齐发展短板,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提升师生综合素质,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推进;强化行政保障能力,治理能力和师生福祉不断提升;严防新冠疫情,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基调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贯彻落实省教育大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卓越院校的工作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对标对表“双高校”坚持“横比争一流,纵比上台阶”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校风建设,确保学校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和各方面工作走在省内前列,全力打造物流行业和职教战线的新形象。

与会代表分十个代表团,围绕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主人翁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就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四点,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分组讨论的情况,对大会各项报告一致赞同,认为校长工会报告和十四五规划是鼓舞人心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中肯意见和建议,在会后将进一步落实和完善。

大会期间,代表们提出了一些有质量的提案,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和进一步维护教职工权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爱校、兴校的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大会提案组将尽快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提案,提交并监督学校有关部门加以办理。

学校党委书记龙吟作总结讲话

最后党委书记龙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强化内涵建设,在全力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战的同时,切实擘画好“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深化,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守正创新,切实落实学校“立德树人”行动计划;二是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书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是要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的重要作用。他号召全体与会代表,让我们以身示范,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担当作为,继续不懈奋斗,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实现建设“一流、特色、开放、文明、幸福”物院的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