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日冲刺促就业: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林一星   责任编辑:刘淑一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6-02   

为抢抓毕业生离校前求职关键期,稳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6月2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龙吟、校长邓德艾、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业带头人、就业干事、毕业班辅导员及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主持。

刘淑一首先传达省教育厅5月31日会议精神,并对前期就业工作各项情况进行通报。刘淑一指出,大家要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时间节点,调动各方资源,大力开拓就业岗位,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就业;同时实时监测就业数据,强化就业核查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还要密切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严若红对就业形势做出研判并提出工作建议。严若红表示,当前就业形势逼人,较往年更严峻、更紧迫,我们的就业工作也慢不得、等不得,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都要实时调整。各二级学院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围绕“十字诀”工作举措下功夫,做好毕业生去向落实登记和各项就业数据资料的上传。

随后物流管理学院、物流人文艺术学院、物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围绕本院存在的就业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发言。

邓德艾从七个方面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强调。他指出,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全力推动2023届毕业生更好就业。大家要明确一个目标,争取达到全省中等水平;要明确一个时间,抓好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做好百日攻坚行动;要建立一个台账,摸清学生未就业情况;要明确一个责任,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业带头人、辅导员都要职责明晰;要制定一个方案,明确各项就业工作的时间进度;要出台几项措施,通过四挂钩措施、通报监督及反馈提醒制度强化责任意识;要召开一个会议,各二级院要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会议精神,严格工作落实。

龙吟强调,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是头等大事,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考核要求进行考核,确保责任到人;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要求,在校企合作与就业处的统筹协调下落实就业创业各项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围绕既定工作目标开展“百日冲刺”,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创新性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推动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