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率队赴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进行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林一星   责任编辑:刘淑一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6-01   

5月31日,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带领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全体人员赴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湘物联”)进行“现代物流职业教育校地园会协同发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湘物联书记刘平、副会长兼秘书长申建华、副会长蒋社岑、彭志勇、张文球等热情接待了严若红一行,并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严若红对湘物联领导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此次调研情况。严若红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寻求湘物联的支持帮助,一是校地园会合作协同发展方面寻求湘物联支持;二是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希望湘物联可以牵线搭桥,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三是学校在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入驻项目不多,缺乏专人管理,经济效益和市场化程度都不高,对于怎样建好孵化基地希望湘物联能给我们传经送宝、把脉开药,推动学校双创孵化基地建设。

湘物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肖和山从渊源、合作、发展三个方面表达他对此次调研的看法。肖和山指出,物流职院和湘物联都源自物资厅,虽然两者性质不同,但曾有过紧密合作,以后双方之间要继续加强联系;合作上湘物联为学校发展搭建了平台,例如成立物流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建设职教集团等,另外双方之间在产学研方面也是合作紧密;而未来校会之前协同发展,一方面可以创办学术刊物,建立合作载体,另一方面可以在人才培养、行业发展、就业创业等方面融合发展,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整体素质,也可以进一步扩大湘物联的社会影响力。

湘物联刘平书记作总结讲话。刘平强调,湘物联和物流职院渊源颇深,听闻学校近几年各方面成绩斐然,作为老物流人很是高兴,今后双方之间要加强交流,一是在校园招聘方面,协会可以选择A级物流企业与学校进行标准化、常态化、规范化合作;二是产学研合作可以拓展深度、广度,学校可以参与协会承接的政府课题、项目规划,可以安排学生来协会进行勤工俭学,增长社会实践经验,可以集中聘请协会人员或头部企业领导人作为企业导师,扩大学校影响力等;三是协会与学校可以合作做好扶贫帮困基础工作,帮扶困难学子。

湘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申建华最后表示,协会会全力以赴落实刘书记指示,发挥资源推动校地园会协同发展,支持学校各项工作。并指出明年是湘物联成立20周年,而物流教育作为协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板块,也希望学校组织专家教授参与进来。

座谈会结束后,严若红一行参观了湘物联各职能部门,并就具体工作对接、如何更好开展校地园会协同发展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