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教研室组织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

作者:林一星   责任编辑:谢金龙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3-14   

3月14日,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教研室在崇技楼西头304会议室组织本学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淑一主持,教研室授课老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

此次集体备课主要围绕教学工作任务安排进行,要求老师们不断完善标准化教学,做到教学思想统一、教学大纲统一、教材统一、教学进度与内容统一、考核要求统一,并明确本课程的重点是创新思维的培养与训练,难点是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和项目路演。

刘淑一指出,本课程是过程性考核,要精准辅导学生,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同时要求老师们制作充满个性的教学资料,为参加教师教学比武做好准备,并针对就业创业专项课题申报、专题论文撰写、双创大赛组织等提出具体要求。

老师们围绕如何更好开展教学工作展开激烈讨论,分别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和困惑,并提出了课程教学工作开展的建议,并从“谁来学、学什么、谁来教、教什么、怎么教”等角度进行分析。最后,教研室老师达成一致认识,要在统一的教学体系框架下将专业教学及典型案例有机结合,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推动课程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