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党委开展第二次中心组学习

作者: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欧阳昌雄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3-10   

3月10日,我校举行2023年第2期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龙吟主持。

11A0C

本次中心组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措施。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关于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的第二阶段是交流研讨,两位校领导作中心发言,四位中层干部作交流发言。

A5CF

龙吟同志作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职教力量》的中心发言。龙吟指出,一是要坚定历史自信,从百年党史特别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中感受“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汲取前行的力量。二是要增强历史主动,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课入脑入心中创建楚怡“双高校”。要从“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武装水平”、“切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大思政课格局”三个方面,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工作;要围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打造楚怡“双高校”,优化专业布局,全面对接湖南自贸区建设、国际物流体系建设、中非深度经贸合作先行区建设以及城乡物流体系、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推动“三教”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三是要坚持团结奋斗,在全面从严治党夯实高校基层党建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E002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华同志作了《深入学习二十大,创建中国物流职业教育品牌》的中心发言。陈建华指出,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紧紧抓住中国职业教育的跨越式发展机遇与关键点,要从实践层面响应号召、吹响向全国“双一流”进军的冲锋号,要推动技术与教育教学双融合、打造数字化校园与育人品牌、打造物流职业教育品牌。

教务处长肖帅同志着重谈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普职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体会,分析了高职院校产业学院建设的现状和问题,提出了学校加强产业学院建设、务实推动产教融合的建议。

学生工作处长赵建军同志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就如何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夯实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基础、提升服务学生成长发展工作水平提出了思路和措施。

物流工程学院院长杜丽茶同志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借“智慧”之力、乘“数字”而上,依托“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院校”项目,做实做优产业学院,深耕现代学徒制,着力打造智慧物流人才培养基地。

基建后勤处长周锋同志从不断凝聚基建后勤队伍“战力”、加快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升级、构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的后勤育人体系、统筹发展与安全、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后勤服务氛围等方面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与贯彻落实的思路措施。

龙吟在进行学习总结时指出,交流发言同志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发言的质量较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全体成员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育人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