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龙吟赴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作者:物流工程学院杜丽茶、刘建辉   责任编辑:赵思惠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3-03-08   

为落实教育部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部署,深化构建“政行校企”多元协同育人机制,全面推行中国特色新型学徒制工作,探索实施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3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带队,物流工程学院院长杜丽茶、党总支书记刘建辉、副院长沈治国,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李乐一行前往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花园区走访调研。

龙吟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企业科技展厅,观看了宣传片,详细了解蓝思科技企业发展历程和研发情况,并与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交流会。

龙吟一行参观企业科技展厅

在交流会上,蓝思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左都凯致辞,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左都凯表示,公司已从创业初期8人发展15万人,在湖南浏阳、长沙县、湘潭,广东东莞,江苏泰州及越南等地拥有研发生产基地,截至2022年底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000多件,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第78位。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联合开展“A+雏鹰计划”已有 5年,培养了300余名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湖南现代物流职院办学历史悠久,物流特色明显,办学水平高,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对接蓝思科技集团的各个岗位人才需求和物流职院专业设置,成立现代物流“A+雏鹰计划”学徒制班,加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合作、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让更多学生加入蓝思科技,成长成才。蓝思科技集团人才发展总监隋明就蓝思科技基本情况、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校企双方亲切交流

学校党委书记龙吟代表学校对蓝思科技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及毕业生情况。龙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新定位,要求学校产教融合“向深里走”、校企合作“往实里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希望双方在此次走访交流后,依托学校物流工程学院现代学徒制实践基础和蓝思科技“A+雏鹰计划”经验积累,尽快落地教育部第二批供需对接育人项目,探索实施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联合培养智慧物流工程师,助力蓝思科技产业智能化转型。

与会人员围绕智慧物流工程师联合培养及毕业生实习就业等事项开展了深入探讨,确定了时间进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