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挑战杯”2金1银,再捧“优胜杯”

作者:团委 唐鹰尼   责任编辑:唐鹰尼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6-10   

6月10日上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社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发布会在长沙学院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徐建代表学校参会并领奖。

职院组优胜杯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参赛作品多达15000件,来自104所高校的667件入选终审决赛,其中67所高职院校参赛,共计入围345件作品。我校入围省赛5个项目顺利进终审决赛,通过奋力拼博,荣获团体竞赛“职院组优胜杯”;物工院花开太、梁飞老师团队的《智慧冷链物流配送箱——轻便移动式高效温控装备领航者》项目、物信院向明月、米志强、曾芳萍、杨晓峰老师团队的《纸蜂窝智能生鲜冷链循环包装箱——未来生鲜冷链运输包装定义者》项目勇夺省赛金奖;童光展、冯梅、彭茜薇、王宁茜、蔡丽玲老师团队的《食从“源”起——校园舌尖上的安全管家》项目荣获省赛银奖。

获奖作品颁奖现场

一直以来,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竞赛,备赛过程中校领导多次召开调度会,分管校领导严若红多次关心和指导大赛的备赛工作。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校赛,广大师生积极配合并踊跃参与,同时,校团委组织开展往届“挑战杯”省赛金奖获奖作品经验分享会、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训练营等专题培训,邀请校内外专家对项目进行指导,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帮助项目作品优化和提升。

团委副书记徐建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终审决赛期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大赛组织统筹、网络舆情管控、人员调度协调、保密安全纪律等相关工作,为参赛团队提供安全的备赛环境和优质的竞赛场地,为竞赛做好全方位的保障。

《纸蜂窝智能生鲜冷链循环包装箱——未来生鲜冷链运输包装定义者》项目团队在决赛答辩现场

《智慧冷链物流配送箱——轻便移动式高效温控装备领航者》项目团队在决赛答辩现场

《食从“源”起——校园舌尖上的安全管家》项目团队在决赛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