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生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培训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处 王延姣   责任编辑:王延姣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6-10   

6月8日晚,我校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生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培训活动。主讲嘉宾为青年作家王亮。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老师,100多名学生干部参加培训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组织,校团委负责人唐鹰尼主持。

学生干部培训现场

王亮主讲的题目为《弘扬雷锋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包括三个方面:了解雷锋,让我们收获满满的感动;感悟雷锋,精神点亮心中的灯塔;学习雷锋,在坚定践行中传承升华。他讲述苦难、青春、阳光的雷锋,用悲恸孕育感恩之心,用大写的理想淡化萌动,用青天般的温暖关心同志。他说,雷锋的爱国、奉献、敬业、创新和创业精神影响和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勇前进。他号召青年学子们,学习雷锋要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信念,要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爱岗敬业,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习雷锋就是要坚定信念,争做时代好人;不懈努力,成就出彩好梦;学以致用,在继承中弘扬。

青年作家王亮讲座

唐鹰尼总结说,团学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表现十分出色,希望团学干部在“双高校”创建中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校团委负责人唐鹰尼讲话

会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记录,精彩的讲解博得一阵阵掌声。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故事非常感人,大家收获良多。

学生干部观看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