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技能,让生活更加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

作者:大学生记者站 王琳芳、邹豪   责任编辑:余涵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我校于5月16日上午10点举办了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开幕式。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红球、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肖勇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指导教师和获得省赛一等奖的在校学生、学生会干部、团委干部参加开幕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务农主持。

首先,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红球同志对如何开展活动周的宣传工作提出了“七个一”的工作要求,一是要突出一个主题,即“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二是营造一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三是树立一种“技能强国,奋斗有我”的观念,四是总结一系列关于职业教育周的经验,五是形成一批立德树人典型案列,可进行经验的提炼,成果的总结,六是要求各二级学院至少推送一个典型案列并进行宣传,七是打造一个“物流职业教育”的品牌。

AF2CD

开幕式现场

随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华介绍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要内容及安排。内容包括开展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开展党建思政教育宣传、“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师生技能竞赛宣传、举办“科技赋能教育”专项活动、劳动实践活动、“挑战杯”省赛金奖作品经验分享会、开展现代物流管理国家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宣传以及开展优秀校友主题宣传活动和开展智慧校园科普宣传。

B51BC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华介绍工作内容及安排

接下来,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宣布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开幕。最后,党委副书记周务农对本次会议及进行总结:本周是新职业教育法的修订后正式施行后的第一个活动周,意义十分重大,一定要把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好,进一步展现出我校良好精神风貌。

CF057

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宣布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开幕

BA372

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务农进行活动总结

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从5月13日开展至5月19日。后续,我校也将举办“科技赋能教育”专项活动、劳动实践等系列活动,拓展学生对职业的了解,体验知识技能的可贵,更提高老师对工作的热情,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