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探寻生命的意义,活出精彩的人生——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处 唐志红   责任编辑:王延姣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5-13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环境和氛围,提高我校学子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素养, 5月12日晚我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全校在校学生,在教室或寝室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观看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组织的“探寻生命的意义,活出精彩的人生”主题讲座。

讲座嘉宾是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督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章劲元教授。讲座主要围绕“生命意义的迷思、生命意义与心理健康、生命意义的求索和大学生生命教育”四个主题展开讲解,期间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各种困惑与疑问。师生们纷纷表示,讲座很好的引导了学生探寻生命的意义,重视自己的感受,并不断地去挖掘和发现自身的潜能,体会当下的幸福生活,感受生命的多样性,从而在大好年华中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永远绽放光芒,活出精彩。

各院各班观看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