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邓德艾带队前往中外运物流湖南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物流管理学院 冯梅   责任编辑:李鑫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5-13   

为积极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带领校企合作就业处处长刘淑一,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曾明、党总支书记卜志纯,科研处副处长兼物流管理(商贸物流方向)专业带头人袁世军,物流管理专业总带头人冯梅及专职辅导员陈丽深入中外运物流湖南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受到了中外运物流湖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佳海的热情接待。

邓德艾校长讲话

邓校长对中外运物流湖南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特别指出近年来我校取得了系列成绩,为广大企业输送了大批技能人才,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他表示此行来访一是走亲访友,二是促校企合作,并向公司发出了加入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的诚挚邀请。

中外运物流湖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佳海先生对我校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我校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座谈会上的罗英、吴海峰是我校的优秀毕业生,在公司发展潜力很大。随后,他介绍了中外运物流湖南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展示了今年公司的招聘计划和招聘要求,为我校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思路。

座谈会现场

最后双方形成了初步合作框架:第一,今年湖南分公司的50个就业岗位全部面向我校应届毕业生;第二,建立长期联系制度,常来常往;第三,建立教师顶岗实践、学生顶岗实习制度;第四,建立柔性订单班,根据企业需要定向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第五,企业参与专业建设,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

据悉,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我校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