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工作 > 正文

"湘商青年 火红青春" 教师青年团干参加湖南省商务厅举办的五四青年节活动

作者:学生处院团委   责任编辑:姜薇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6-05-09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4周年、“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97周年,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提升青年同志的爱国情怀,激发正能量,2016年5月4日,湖南省商务厅团委特举办了一次“湘商青年,火红青春,情系基层”的青年节活动,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雁峰,商务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坚朴、副书记李冬平、团委书记刘李斌等领导全程参加活动,其他参与人员均为来自商务厅直属系统的青年同志,其中陈玮、高琪昕代表我校教师青年团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时,全体人员在商务厅门口集合上车,驱车前往第一个目的地——湘潭九华国家经济开发区。路途中充满欢声笑语,气氛融洽。一上午,青年同志们学习考察了泰富重工、吉利汽车、兴业绿色能源等具有代表性的园区企业,并与湘潭经开区管委会、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厅团委书记刘李斌代表青年们向湘潭经开区和企业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倡议青年们更多地关注基层、服务基层,做一名“接地气”、懂业务的青年干部。

下午2时,车子抵达韶山。厅领导和青年同志们到达毛泽东铜像广场敬献花篮、合影留念、重温入党誓词,瞻仰毛主席铜像;参观毛主席故居,普通而陈旧的农具,显示出伟人平凡朴实的生活;走进滴水洞和虎歇坪,体会山之清、水之美。在伟人故居门口,青年同志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

晚上,全体青年同志观看了中国最大的实体情景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山水实景与高科技立体舞台装置高度结合,场景震撼丰富,堪称一场视觉盛宴。教师团干热泪盈眶,多次鼓掌,并倡导学生应该多观看此类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景剧。

晚上10点,返回长沙。经过一天的学习活动,教师团干对商务厅团委组织的五四活动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通过此次活动,她们不仅对企业现代化的科技和高产高效表示高度赞赏,也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看到了更多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同时也鼓励当代大学生应充分加强自身对党团的认识,提升对党的了解,多参加具有爱国主义教育的拓展活动,努力发展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