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工作 > 正文

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团中央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   责任编辑:徐建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18-04-0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共青团、团十七届七中全会部署,着力深化改革攻坚,全面推进从严治团,3月1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共青团学生干部代表观看了团中央学校部召开的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议程:首先以视频播放的形式回顾了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历程。“团学改革”、“宣讲十九大”、“创新创业工程”、“青春喜迎十九大”、“网上共青团建设”等热词极大地展现了共青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再出发,谱写人生新华章”的殷切希望。

接下来,五位来自不同地区和学校的优秀共青团工作代表现场交流发言:江苏团省委副书记司勇致力打造“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以微视频、工作室、讲故事等方式推进马克思理论、新媒体产品和品牌活动的发展,同时采取积分入团的形式着重提升“高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建设;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团工委书记胡浩利用“四个一体化”的方阵政策鼓励团骨干工程的培育和团干部业务水平的提高;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实行“理论-实践-传播”三步走理论,让全校师生感悟初心、追寻初心、不忘初心;东北大学团委书记闫研重点实施“主题团日”的创新工作,制定全年课表,以此来触动青年灵魂,深化团日活动的意义;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学生袁强自豪地分享了自己参加大赛的经历,他感谢国家对技术技能支持的伟大力量,感谢自己对比赛坚持不懈的奋斗力量。

最后,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同志做年度工作总结和部署。他以《让青春踩上新时代的鼓点》为题,既总结了2017年团学活动、团学改革、品牌活动三个主线与成绩,同时展望未来,呼吁高校共青团、中学共青团以及学联学生会组织等共青团组织积极谋划2018,改革整装再出发,让共青团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