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我校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作者:大学生记者站·新媒体团队 冯典   责任编辑:欧阳昌雄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1-18   

11月18日上午,我校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学习会,宣讲会由中共湖南省宣讲团成员、湖南师范大学教授王泽应主讲,我校党委书记龙吟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职工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代表现场聆听了本次宣讲。

王泽应首先以南岳衡山祝融峰作比——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意义深远。“湖湘文化”文脉重、文气强、文源深,与“守正创新”有着紧密的关系,在丰富生动的文化、哲思铺垫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的宣讲报告拉开序幕。

报告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王泽应教授学养丰厚,宣讲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引经据典又深入浅出,讲座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和满满收获。

龙吟感谢王教授用两个多小时为大家作了一个精彩的报告,本次宣讲帮助全校师生进一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一是充分展示了王教授扎实的理论功底,讲座充满哲学思想和深入的思考;二是体现了专家广博的学术修养,充满了文化气息,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三是学贯中西,了解世情、国情、省情、民情,体现了知识分子和教育工作者对国家的忧乐情怀。龙吟表示,全体教师要全面系统学、深入反复学,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找到学术的增长点、科研突破点,从而提高我们的综合竞争力,体现在提高立德树人的水平上。龙吟同时也对学校下一阶段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