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中万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欧阳昌雄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1-22   

11月22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中万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财政厅科教处负责人、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负责人,省商务厅财务处、机关党委、人事处等负责同志出席,我校党委委员、各部门、二级学院正职参加了本次会议,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龙吟主持。

杨中万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框架阅读”“正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两大部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体会进行了整体阐述和精彩诠释。第一部分将报告主要内容从“大会主题、过去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框架式整体阅读;第二部分对“中国式现代化”从“现代化的一般规律、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涵义、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作了系统科学的解读,全面具体又重点突出,尤其是对现代化的经验与教训进行了总结,对中国式现代化认识有独到见解,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结合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探索等案例提出了切实的观点和思考。与会同志认为本次宣讲既结合了自身特点,又有理论性、思想性、人民性、实践性,角度新、维度新,纷纷表示听完宣讲收获非常大。

龙吟总结本次宣讲理论功底深,既有思想性又接地气,结合了自己的体会和工作实际,对学校和教育工作者有很强的启发,尤其是透彻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给如何进一步做好职业教育工作在思路上、方向上带来了有价值的指导。龙吟表示,领导干部通过宣讲学习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精准、到位,进一步做好学校深化践行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