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我校召开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作者:曾琰   责任编辑:李志红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1-24   

11月23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红球,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统战部)处长肖勇,以及学校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统战部)处长肖勇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红球首先带领大家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她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主题和主要内容并结合学校双高校和“五个物院”建设深入谈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会人员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优秀文化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教材和实习管理、教育教学、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技能培训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作为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共同致力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龙吟对大家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对近年来我校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教育、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带领大家认真回顾了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部署以及党的二十大对统战工作的新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他强调,参会人员以及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二十大报告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理论和工作水平,要充分凝聚学校各方面力量,依靠全体教职工共同团结奋斗,在双高校建设,实施十四五规划等方面集中发力,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他希望通过这次的座谈会形成三个共识,一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同心共圆中国梦,三是团结奋斗育新人。各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按照统一战线工作的要求,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能够配合、协助、监督学校党委做好各项工作,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