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 打造“移动的思政课”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谭昭君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11-24   


为了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努力探索“移动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1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芳、贺丽平、谭昭君三位老师在湖南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开展了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信仰的力量”的实践教学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移动的思政课”。

现场,李芳老师带领同学们从感悟序厅“百炼成钢”展标开始,引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田波扬、陈昌甫夫妇,陈觉、赵云霄夫妇,杨开慧,蔡和森,夏明翰等先烈的英勇事迹,一步一步引导学生思考并探讨“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党的事业胜利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是保证对党忠诚的精神密码”等话题,让同学们在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足迹中学习理论知识,汲取精神养分,感悟信仰的力量,谨记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沉浸体验式”的移动思政课不仅充满了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而且能增强他们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