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党史天天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天天读 > 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11月18日

作者:   责任编辑:物流学院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1-17   

党史回眸

  1986年

  11月18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转发〈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纲要〉的通知》指出:当代世界的新技术革命,将对人类社会的经济生活和社会生活产生重大影响。在几个重要的高技术领域跟踪世界水平,这对我国在本世纪末、下世纪初的经济和科学技术持续发展,对国防实力的增强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2013年

  11月18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依据这个条例,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培训、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基层党建活动、资源节约等方面的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相继出台。

  2014年

  11月18日 习近平慰问中澳南极科考人员并考察中国“雪龙”号科考船。他指出,南极科学考察意义重大,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中国开展南极科考为人类和平利用南极作出了贡献,30年来,中澳两国科考人员开展了全面深入合作。中方愿意继续同澳方及国际社会一道,更好认识南极、保护南极、利用南极。

历史瞬间

1946年11月18日,毛泽东在起草的给各中央局的指示中,第一次将“自卫战争”称为“人民解放战争”。图为毛泽东在延安枣园窑洞。

  1946年11月18日,毛泽东在起草的给各中央局的指示中,第一次将“自卫战争”称为“人民解放战争”。图为毛泽东在延安枣园窑洞。

来源: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