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党史天天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天天读 > 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11月5日

作者:   责任编辑:物流学院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1-06   

党史回眸

  1993年

  11月5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当前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在原定的耕地承包期到期之后,再延长30年不变。

  2013年

  11月5日 中共中央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纲要(2013-2017年)》。编制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这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是第一次。2018年2月9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第二个五年规划(2018-2022年)》。

  2017年

  11月5日 北斗三号第一、二颗组网卫星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的开始。这是和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格洛纳斯系统、欧洲伽利略系统并列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2018年12月27日,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宣告建成,并开始提供全球服务。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举行。

  2018年

  11月5日-10日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宣布增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片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2019年11月、2020年11月,第二届、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先后举行。

历史瞬间

  1933年11月5日,刘少奇主持中央苏区农业工会十二县查田大会,并作总结报告。图为《斗争》第34期刊登的目录。

  1933年11月5日,刘少奇主持中央苏区农业工会十二县查田大会,并作总结报告。图为《斗争》第34期刊登的目录。

来源: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