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党史天天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天天读 > 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3月24日

作者:   责任编辑:物流学院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3-24   

党史回眸

  1949年

  3月24日至4月3日 中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平召开,会上正式宣布成立全国妇女统一的群众性组织——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何香凝任名誉主席,蔡畅为主席,邓颖超、李德全、许广平任副主席。1957年9月改称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简称“全国妇联”。

  2014

  3月24日 习近平出席在荷兰海牙举行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并发表讲话,提出“理性、协调、并进”的中国核安全观。

  2016

  3月2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和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有关情况的汇报,确定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新区规划选址并同意定名为“雄安新区”。5月27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讲话指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两个新城,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2017年3月2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2019年1月11日,北京市级行政中心正式迁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办公区位于通州潞城镇。

历史瞬间


               

1949年3月24日至4月3日,中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平召开。


杨家岭革命旧址,位于延安城西北约3公里,是中共中央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的所在地。

      来源: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