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长邓德艾应邀参加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

作者:国际合作学院   责任编辑:李季花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9-23   

2021年9月18-19日,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四川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亚洲教育的未来”为主题,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指导,欧美同学会留加分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四川师范大学主办,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常州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高校毕业生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会承办。本次大会,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位教育精英汇聚成都,交流经验、研讨学术,两天10个分论坛,共同探讨疫情之下亚洲教育的未来。我校校长邓德艾受邀率队参加本次大会,校纪委书记胡昌建、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蒋兴君、党政办副主任傅向东等随同参加。

大会开幕式上,由于疫情的原因,与会的境外嘉宾以视频演讲的方式参与了会议。韩国前总理、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发起者李寿成;新西兰前总理、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发起者珍妮·希普利;爱尔兰前总理、国际行动理事会主席伯蒂·埃亨;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泰王国原教育部长、外交部长、卫生部长杨金泉;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副主席、诺奖共同得主、2021年蓝色星球奖获得者莫汉·穆纳辛格等教育领域大咖通过云视频发表了致辞,各自提出了对后疫情时代全球教育交流合作及亚洲教育的未来,发表了真知灼见的意见和看法。开幕式现会场上,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执行会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现场致辞。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教育部原副部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章新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国家督学,北京大学兼职教授管培俊;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等教育界知名专家和精英人士发表了主旨演讲。

18-19日的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会上,校长邓德艾带队就“加强国际交流、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提质增效”这一主题认真听取了多位主讲嘉宾的报告、研读了相关院校对外合作与交流的优秀案例、并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