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学校校长邓德艾带队赴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作者:物流信息学院肖丹   责任编辑:丁晓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8-28   

为了加强产教融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实现精准办学。8月25日,学校校长邓德艾、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赵建军、物流信息学院院长米志强、包装设计与策划专业带头人向明月、专任教师肖丹一行前往湖南华望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沙康乐包装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受到调研公司热情地接待。

在湖南华望科技有限公司二楼会议室的座谈会上, 杨琳总经理为参观调研的老师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该公司致力于从事峰窝结构纸制品研发生产,是国内最早从事该行业的企业之一,研发能力、生产工艺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经营范围包括蜂窝纸箱、纸托盘等“六大产品”,蜂窝纸芯、蜂窝纸板等“八大型材”,预备打造成国内一流整体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校长邓德艾介绍了湖南现代物流职院办学情况和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及师资力量等方面的特色成效,希望通过此次洽谈,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拓宽就业渠道,共同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也诚挚邀请企业专家多到学校给学生进行实践指导。

会后在企业领导陪同下,学校一行参观了湖南华望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环境、企业文化和生产车间。校企双方均表示应多联系交流,并期待能开展更深度合作。

随后学校一行来到长沙康乐包装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交流会上,公司徐建斌总经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公司在开展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企业将整合优质资源,搭建产教融合平台,服务校企共建包装专业的发展,联合开展包装专业相关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校长邓德艾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在未来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的进程中,双方各自发挥优势,积极深化合作内容,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企业领导陪同下,与会人员前往长沙康乐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考察,双方还针对合作过程中的招生、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企业走访活动,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校也将开拓思路,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