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射频识别(RFID)技术与应用》(第3版)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建设奖二等奖

作者:教务处   责任编辑:蔡小博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7-24   

按照《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开展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国教材〔2020〕4号)要求,经专家组评选、评审委员审定,由我校米志强教授主编的《射频识别(RFID)技术与应用》(第三版)在首届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建设奖评选中荣获优秀教材二等奖。

《射频识别(RFID)技术与应用》(第3版)教材开发团队坚持党对教材建设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发挥好教材育人作用,对接物流企业对RFID技术的前沿需求,按照“科研先行”→“横向拓展”→“应用推广”→“教材采编”,然后再是“科研再积累”→“横向再拓展”→“应用再推广”→“教材再采编”的教材“递进式开发”开发思路,汇集了教材开发团队的科研项目及“三教”改革成果。教材共印刷12次,印数突破30000册,在全国高校中得到广泛的应用,用户遍及全国22个省,198家单位,其中本科院校约107所,高职院校约74所,中职学校也有8所,企业大约有6家,为培养了RFID技术应用型人才做出了供献。

本次获奖是近年来学校对教学教材及教改项目的一次成果检验,学校将以此次教材建设奖为契机,促进教材改革,推进新形态教材的开发和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和质量,加强教学能力和水平,凝练教学经验和成果,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