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全力推进校企合作与就业工作

作者: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林一星   责任编辑:唐鹰尼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1-17   

11月2至13日,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深入各二级院开展调研座谈会,各二级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专业带头人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就业干事等参与座谈,主要了解各二级院开展就业创业、校企合作及职教集团工作的现状,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在物流人文艺术学院调研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在物流商学院调研

座谈会上,各二级院与会人员就当前毕业生就业问题,包括现在面临的问题、存在的困难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对各二级院的就业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分析,对已发现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都一一说明。同时大家对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反馈了校企合作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校企合作工作的拓展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会上校企合作与就业工作处还对辅导员代表和就业干事等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在物流工程学院调研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在物流信息学院调研

刘淑一处长表示,本次调研主要目的是加强与二级院的沟通协调,推动校企合作与就业工作双向促进,解决工作中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工作效能,保障学生不仅“好就业”,还要“就好业”,同时按照学校“三服务六共同”的工作思路,加强校企合作对接,推进“一院一品”项目建设,实现校企深度融合,提高学校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各二级院纷纷表示,职能部门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情况,倾听意见,指导工作,提出针对性的要求,才是真正地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才能推动就业创业、校企合作等工作的落实。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在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调研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在物流管理学院调研

通过本次调研和座谈,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认识,对校企合作工作、就业创业工作都有了更透彻的了解,明确了今后校企合作和专业建设有机结合的建设思路,为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