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省商务厅厅长沈裕谋来我校调研

作者:党政办傅向东   责任编辑:傅向东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11-18   

11月17日上午,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来我校调研。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谭平、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袁钊、长沙县副县长吴昊、长沙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局长汤照照以及省商务厅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沈裕谋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京东产教园、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楼、智能物流实训中心、大数据中心、教学楼智慧教室,详细了解了我校办学历史、基础设施建设和学生学习生活条件等情况。

 

调研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龙吟对省商务厅、长沙经开区、长沙县政府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指导、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系列成绩作了介绍。他表示,学校今后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多渠道筹资改善办学基本条件,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建设,争创“双高”校,努力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商务与开放型经济发展。同时,恳请省商务厅、长沙经开区、长沙县政府在我校征地扩校,帮助学校提高服务“三高四新”能力等方面给予资金和政策上的支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表示,学校虽然基础设施薄弱,但近年来通过全校师生的努力奋斗,内涵建设进步巨大,对学校“十四五”期间冲击“双高校”充满信心,请求省商务厅和长沙经开区在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上给予大力支持。

沈裕谋对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党委班子团结带领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在教育教学、服务物流产业和行业的发展上作出了贡献。主要体现在创建现代物流品牌上有新进展,出特色上有新成绩,强质量上有新提升,抓管理上有新业绩。

沈裕谋要求,学校要努力实施“十四五”规划,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一要坚持党的办学方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职业教育的系列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要真学、真信、真用,不断学思践悟。要努力服务于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尤其是要积极服务于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充分发挥学校作用。二要践行教育为民的责任情怀,要像对待自己的子女那样关心爱护学生,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培养技能型人才。三要稳步实施“十四五”规划。当务之急是加强与长沙经开区的对接,落实征地扩校工作。四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特别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弘扬“开明开放、敢作敢为、成人成己、自信自强”的商务文化。要下大力气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培优建设。五要抓好学校精细化管理,要做到思想纯化、卫生净化、生态绿化、功能强化、适度美化。

沈裕谋表示,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全力支持学校迈上优强,加大对学校的资金支持力度,充分利用商务部门的各种资源为学校办学创造条件。同时,希望长沙经开区、长沙县落实好学校征地、学校周边环境美化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