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与益丰大药房校企合作洽谈会成功举行

作者:物工学院熊馨   责任编辑:高琪昕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01-12   

2021年1月7日上午,顶着凛冽的寒风,我校副校严若红、物工院总支书记刘建辉、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专业带头人陈进军、辅导员熊馨一行前往益丰大药房走访调研,并成功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益丰大药房物流副总监刘银波、全国管理机构招聘部长陈乐丰、招聘副部长张柯、配送中心副主任唐玮玮、质量管理部副部长刘川平等参加会议。

严副校长一行在益丰大药房物流副总监刘银波的陪同下,先是参观了益丰园区和生活区;随后,又重点参观了益丰大药房现代医药物流中心。刘副总监介绍了益丰先进的自动化、信息化的物流管理系统(WMS)和仓库控制系统(WCS),并对益丰物流发展状况、仓储能力、物流能力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在物流中心,严副校长一行详细了解益丰所处医药物流行业的整体情况,益丰企业实力、冷链物流规模及智能化运营能力等现状,并与我校在益丰实习学生进行现场交流,对益丰当前的物流规模以及学生发展、薪酬福利水平都进行了详细的调研询问。

接下来,严副校长一行在益丰大药房全国管理机构会议室观看了益丰企业宣传片并就校企双方深度合作进行了详细交流与探讨。益丰陈乐丰部长向在座领导详细介绍了益丰大药房订单班及现代学徒制班发展规模及概况,刘银波总监讲解了益丰物流人才培养模式、益丰班合作方案。益丰大药房提出,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大力推进技能型人才培养,为益丰未来中高管队伍做好坚实的人才梯队建设。

严副校长对益丰大药房的快速发展表示了高度认可和祝贺,同时也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本次进行企业调研和校企合作的项目背景,并就益丰校企合作、校外实践基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提出在我校开办医药物流专业的规划。物工院总支书记刘建辉详细咨询并了解益丰人事制度、培训体系、晋升空间,并对企业用人能力需求进行了解,讨论了在我校建立医药物流专业的可行性。整个洽谈过程在高效、融洽、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大家对校企合作模式进行积极探索和畅想,为未来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严副校长与刘银波副总监约定了校企合作协议签订及益丰班项目启动时间,双方表示将快速推进校企合作项目和人才培养方案落实落地,实现企业发展、学生就业和学校建设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