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喜报! 我校学子在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英语口语” 赛项中喜获三等奖。

作者:物流人文艺术学院赖永晖   责任编辑:汤愿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12-30   

12月26日,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英语口语大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该项目共分为两个类别,非英语专业组和英语专业组。来自全省的61所院校参加了非英语专业组竞赛,30所院校参加了英语专业组竞赛。

该竞赛项目共三个环节,环节一为Presentation(现场描述),参赛选手针对一副反映行业/企业业务发展或社会、经济等热点问题的统计图表,进行口头描述和观点阐述,时间为3分钟;环节二为Interview(情景交流),参赛选手根据场景任务要求,扮演其中一个角色,与外籍主事官进行一对一的现场问答,时间为3分钟。环节三为Debate(即席辩论),完成前两个环节的赛事后,排名前8名的选手进入第二轮PK赛。参赛者抽签决定正、反两方,就某一职业领域或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现场即兴辩论,时间为5分钟。

经过激烈角逐,由赖永晖老师指导的雷子鸣同学荣获湖南省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雷子鸣同学每日刻苦加练,勇于面对挑战。集训效果显著,最终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良好成绩。

在学校良好的技能竞赛“三促”工作氛围下,在物流人文艺术学院刘淑一院长和姚济国副院长的统筹安排下,精心组建了培训团队。根据大赛要求,由赖永晖老师负责Presentation 模块,由肖红梅老师和陶珂老师负责Interview模块,由刘洁老师负责Debate模块。培训团队认真制定培养计划,精心准备培训内容,从各方面夯实学生的语言知识,提高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和答题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