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物流人文艺术学院刘淑一院长一行赴深圳、广州开展校企合作专项对接

作者:物流人文艺术学院汤愿、刘洁   责任编辑:汤愿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0-12-22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好学生实习、就业和教师实践锻炼基地,促进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9日--13日物流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刘淑一、副院长姚济国、办公室主任汤愿、教研室主任刘洁、陶珂一行赴深圳、广州等地进行毕业生回访和企业调研。

12月9日,刘淑一院长一行来到深圳天翼通物流集团和智慧谷创新园进行调研考察,在集团胡经理以及企业董事长魏总的陪同下,参观了天翼通物流集团和智慧谷创新园的实际情况,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岗位设置、学生实习就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双方在互派老师到企业和学校实践和学习的可能性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合作意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0日,来到深圳博才教育集团,在集团董事长文英的陪同下,双方在商务英语和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实习就业进行了交流,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1日,分别对深圳大普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和深圳倍通供应链有限公司进行了毕业生回访和看望参与教学实践以及顶岗实习的学生,得到了大普国际朱玉婷总经理以及倍通供应链唐丽兰总经理的热情接待,通过回访和看望毕业学生以及顶岗实习学生,学生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工作,为校争光。

12月12日,刘淑一院长一行来到了广东大厦,在大厦曲全江总经理的陪同下,刘淑一院长一行与在大厦工作和实习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现场为实习学生答疑解难,座谈会后,在大厦人资部负责人黄凯在陪同下,刘院长一行到学生住宿和食堂进行了考察,看望了未在岗的学生,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本次学院和企业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在优秀毕业生推荐、员工职业技能培训、人才培养、“双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