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书记校长话就业——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龙吟谈就业工作

作者:校企合作与就业处 林一星   责任编辑:唐鹰尼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4-2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落实高校毕业生 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高校书记、校(院)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特护期间就业指导不缺位、就业服务不断线,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书记校长话就业”系列访谈活动。

CC802

4月20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龙吟以视频访谈形式介绍学校全面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的系列举措。

龙吟介绍,此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既是我校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实践。走访企业由书记校长带队,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亲自抓,并组织发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广泛参与,每个专业确定三家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本省龙头企业进行走访,主要对接省内重点地区、园区、重点企业。通过走访,与相关企业建立校企合作的就业渠道,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向企业宣讲人才培养情况,邀请企业到学校招聘人才,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促进更多的学生高质量就业;发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打造就业先进典型;建立一批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

访谈最后,龙吟表示,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学校一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上下一心、内外联动,确保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