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圆满举行

作者: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林一星   责任编辑:谢金龙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6-02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5月31日,学校在教学楼100教室举行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经前期的初赛评审,共有19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参赛团队项目路演

本次决赛邀请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国赛评委、国家创业服务专家咨询团担任决赛评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进入决赛的19支队伍及其指导老师等参与本次大赛。

参赛团队现场答辩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通过视频和PPT进行展示,重点阐述各自项目的核心优势以及项目发展情况,路演结束后针对评委的各项提问进行答辩。评委老师从项目竞争能力、团队管理细节等方面为各个项目指出问题及改进方法,并重点考察各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落地性,提出了宝贵又中肯的意见。

评委王华点评

比赛结束后,王华评委用“新”“实”“专”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王华指出,“新”就是新项目、有时效性、创新意识强, “实”就是原创性强,“专”就是贴合专业特色,今天的比赛就呈现出了这样的特色。随后,王华从赛道选择、项目实践、专创融合、项目可持续性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建议师生们认真审核资质,选准参赛赛道,并注意培养自己发现和实践的能力,多实践、多调研,专创融合、回归本源,让项目的可持续性、规范性、引领性、平衡性、协调性都要在项目中得以升华和体现。

评委周勇宣读比赛结果

最后,周勇评委宣读比赛结果。共决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胜奖7项。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有效搭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竞技、对话和体验的平台,进行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在全校营造了良好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