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双主体育人十年,物流职院现代学徒制再谱新篇

作者:物流工程学院 刘建辉、史鸽飞   责任编辑:赵思惠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06-02   

6月1日上午,在各高校轰轰烈烈地开展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百日冲刺”活动的大潮下,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龙吟、副校长陈建华一行赴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调研。

校企双方合影

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总经理陈韦热情接待了龙吟一行。陈韦表示,现阶段企业以智能自动化、运营精细化、管理数字化为核心理念,业务模块已展到国际货代、制造物流、网络运输、社会物流、包装服务五大模块,致力于成长为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的顶级供应商。十年来,双方的深度合作,助推了企业成长,期待双方共育的校企合作之树能根深叶茂,硕果累累。交流会上,双方就中国特色学徒制探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细节研讨。龙吟表示,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和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是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核心企业。双方的合作为现代学徒制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学校各专业推广现代学徒制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总结提炼可供复制推广的育人模式,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致力于将双方的合作打造为校企合作典范。

交流会结束后,龙吟和陈韦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一个新阶段,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打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典范,加快国家智能物流人才培养。

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龙吟一行七人在企业入厂项目部经理唐志健的带领下,深入厂区参观,了解行业发展现状,考察学生实习环境。

龙吟一行参观厂区

据悉,自2012年起,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与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十年来,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合作形式经历了由安排学生顶岗实习到订单式培养,再到现代学制项目合作的不断创新。依托双方合作,学校2017年成功立项为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为汽车物流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产业技能人才,《深耕现代学徒制,筑高质量发展之路》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为全国高职院校学徒制模式的开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